close

20352.jpg 

昨天, 托同事的福看了一場免費的電影首映, 那是一本我在好幾年前就想買的書 : "時空旅人之妻"

我今天, 不是要寫影評, 而是想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 能穿梭時空並且預見未來的人生真的好嗎?

關於時間, 就像一團謎,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 E=MC平方也無法解開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愛因斯坦的理論主張說 : 當物體移動的速度超越光速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置身在另外一個時空中.

也有人主張, 時空的平行論, 所謂的時空的平行論, 就是在我們意識存在的這個空間裡, 還有另外一個相同的世界, 相同的我們卻從事不同的選擇.

也有人說 : 時空之於人類, 猶如色彩之於狗, 對於身在其中的主角, 永遠無法看清其真相.

倘若你擁有穿梭時空的能力, 那麼我想問, 你會想去改變存在你生命中的遺憾或者是選擇嗎?

倘若擁有這種能力的卻是妳的伴侶, 而妳只是一個隨著時間之河一直往前移動的凡夫俗子, 妳能夠用一輩子去等待妳的伴侶以他錯亂的時序在妳的生命裡來來去去嗎?

倘若你真能預見未來或者穿梭時空, 但是就算做了再大的努力卻無法改變結局時, 那麼, 你覺得擁有這樣的能力究竟該是悲還是喜?

年輕的時候, 每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我總會思考一件事: 我希望時間能倒流, 回到錯誤之前讓我去修正.

然而現在, 我卻覺得, 倘若我真的能預知, 即使在錯誤還沒發生之前或者大難臨頭之前就提出警告,

但是, 對於一般人而言, 時間之流還沒有走到那一步誰會去相信這樣的事?

如果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了, 能夠讓我們跳頁的翻看, 對於未來每一章節的高潮起伏早就了然於心, 那麼, 要如何去深刻體驗人生的每個片段投入其中呢? 這樣的人生, 意義又何在呢? 

"以上圖片取自Yahoo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