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一百集的連續劇, 你要當99集被欺負到不成人樣的好人, 還是當最後一集改過自新得到大家諒解的壞人

在朋友跟同事的眼中, 我是一個個性很好, 完全沒有脾氣的好人, 以前, 不管人家怎麼對待我, 我都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別人想, 基於同理心的緣故, 我能夠對別人的行為舉止做出合理的解釋,  可是最近我看到一本書,書名是:反擊的智慧, 我只看到簡介, 有幾行字吸引了我, 因此, 我突然想到我弟以前問我的一句話 :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一百集的連續劇, 你要當99集被欺負到不成人樣的好人, 還是當最後一集改過自新得到大家諒解的壞人, 我以前都是當那個 99 集的好人, 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原諒了那個欺負我的壞人, 直到我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前幾天, 我們公司的大頭, 因為要替他在某銀行當差的朋友做業績做人情, 逼迫我們員工到這家銀行去開戶, 本來, 我並不知道這件事, 而且我們公司的大頭透過最有權勢的財務部將推薦人名單發給我們, 那天, 我就坐在位子上處理公事, 突然之間就有一張紙朝我的桌上丟了下來, 說都沒說, 問也沒問, 對於這樣的對待, 我很不高興,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火氣可以這麼大, 連我公司的同事都被我嚇到了,

我問: 這是甚麼東西

那個高傲的財務主管說: 大頭不是叫妳們去銀行開戶嗎?

我說: 我不知道這件事

那個高傲的財務主管說: 不管你知不知道, 反正就是得去開

我真的很生氣, 雖然我很好講話, 但那是因為公事上大家要配合, 財務部叫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 但是這種脅迫別人去開戶的事情, 我真的很火,

老實說, 雖然我脾氣好, 可是我不想做的事, 你越是逼我, 我就越反抗, 我會用各種理由推拖, 況且, 難道因為我脾氣好, 我就必須像隻狗一樣, 要我做甚麼, 我就做甚麼, 一點怨言都沒有? 拜託, 開戶是需要我的私人機密資料, 隨隨便便來一張紙, 要我開戶, 我就得去開戶嗎? 而且財務部還規定必須在上班時間拿這張推薦信一個一個臨櫃開戶, 我的上班時間是用來浪費在這些幫大頭處理他人情的事情上嗎? 難道我們還要請自己的特休被扣薪水去辦這件別人的私事嗎?

雖然財務經理說我們可以不假外出, 可是, 如果有一天他們要拿我們去當人頭戶, 等到有糾紛時, 想要申訴也查不出何時在上班時間去開的戶, 而且如果是大宗的案件, 不是應該派專員來我們公司收件嗎? 況且, 那張推薦名單被收回了, 我們連一點被逼迫的證據都沒有, 更怪的是, 如果只是做人情戶, 而且那張推薦名單被收回了, 應該就可以統計業績了, 為什麼還要脅迫我們把去開好的戶頭帳號交出去給財務部.

我超級不願意去開戶的, 所以第二天我拿了那張推薦名單去軟硬兼施的說我不想開, 可是被打槍逼迫我去開, 因為最近景氣真的很不好, 老闆用這種方式來壓榨我們, 如果不去開戶, 說不定換來我們的被開除, 即使百般不願意, 我還是去開了.

原本, 我去跟我們財務經理說我不想開的理由, 財務部經理說: 沒關係, 即使你在那家銀行有戶頭, 在別家分行還是可以開 (我心想真是這樣的嗎?), 而且, 你開完之後就可以去把帳戶取消了, 對你也沒損失"

雖然極度的不想去, 但看在經理的保證上我才去開戶的, 可是當我把我的帳號交給牠們的時候, 沒多久, 我的內線響了起來, 財務主管說: 這個戶頭必須把錢存滿三個月才能取消

當時, 我整個怒火攻心, 依照財務部的做事行為模式, 會讓我覺得好像是詐騙集團, 而且又假公濟私, 今天是騙我存三個月的錢, 那改天會不會把我的戶頭當她們的人頭戶去使用, 我真的很不放心, 所以那天, 我在公司摔筆摔文件, 嚇壞了所有的同事.

我的原則是,我做的事情都必須是我心甘情願的, 如果你越是逼我, 我就越不服, 如果你, 好好的尊重我, 跟我溝通, 我會乖乖的照你的話做, 所以當天, 我把我存進去的1000元馬上提領了出來! 我已經交差了事, 找一天我要去把帳戶給取消, 可是, 我越想越不服氣, 像這種事情, 只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 加上我們是沒有力量的小員工, 誰可以告訴我, 有哪個單位可以保障我們一點點的權益? 我們勞工已經把時間跟精力都賣給公司了, 為什麼連不想做的事也要被逼迫? 這次是開戶, 那下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