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很老派, 我是一個西洋老歌迷, 我所喜愛的歌曲的年代大概都是我剛出生那幾年, 也就是我媽的年輕時代, 除此之外, 我喜歡一切復古的東西, 那種有點年代代表回憶的東西, 或許是因為星座, 也或許是因為我覺得年代越久的事物更有韻味.

連對婚姻的觀念我也是老派的那一方,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算是一個很西化的人, 雖然有時會作風大膽狂妄, 但面對婚姻的觀念, 我卻是新瓶裝老酒, 我的觀念很傳統也很保守.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台灣的婚禮習俗, 台灣的婚禮習俗太繁瑣, 因為這些瑣事反而忘了結婚的意義.

我超愛教堂的婚禮, 我堂弟媳是天主教徒, 所以我曾經參加過我堂弟和堂弟媳的教堂婚禮, 教堂婚禮的每個步驟在其背後都有很深的涵意,

我喜歡看著新娘的爸爸牽著她的手, 帶新娘走過那段處女之路, 表示新娘的前半生幸福是由爸爸守護著, 然後到神壇神父面前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 希望新娘後半生的幸福由站在神壇前的這名陌生男子來給, 不管是真人真事還是在看電影, 每次我看到這裡我都會想哭.

然後, 神父開始朗讀聖經裡面婚姻的真義, 讓新郎新娘覆誦咀嚼字詞的涵意, 也讓這對新人有機會再一次思考, 是否真的適合婚姻?

在我的觀念, 對我來說, 婚姻是神聖的, 是對另外一半的忠誠, 無論貧病快樂, 一起分享一起承擔, 往後的人生路, 選擇了對方陪伴到終點, 證明自己有人可以依靠可以互相為伴並不孤單.

雖然, 我是時髦的不婚族或者算是晚婚族, 但是, 當我看到這篇隱婚族的報導, 我真的氣到火冒三丈, 報導的內容, 大體描述隱婚族的產生原因, 因為已婚族在求職場上屢屢碰壁, 所以衍伸出隱匿不報自己的已婚狀態, 或者宣稱自己單身狀態的人越來越多.

當我看到這裡, 我想到職場上對已婚者的歧視已經是一種不可原諒的錯誤了, 居然為了這個錯誤而變成一個撒謊又不負責任的隱婚者.

我想過, 倘若, 在我們的社會上這種隱婚族群的人數日益漸多的話, 會產生很可怕的效應, 因為如此一來, 外遇變得很簡單,

因為撒謊的隱婚者不但可以對自己的另外一半不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 連帶的也會讓不知情的第三者受傷,

我很難想像, 如此一來, 不只讓身邊的另一半受傷, 連帶的也會讓第三者 / 第四者 / 第五者 .... 只要這個隱婚者想的話, 要第幾者都可以, 傷害著身邊所有的人, 不管有多少人受傷, 最可憐的莫過於用婚約約束的另一半. 最無辜的莫過於被蒙在鼓裡的地下情人....

我真想不懂, 為什麼現在的社會風氣會沉淪至此, 難怪有一堆人寧可選擇不婚, 也不願被當笨蛋耍著玩 ~ 

以下為最近在 Yahoo 奇摩新聞看到關於隱婚族的報導網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7/5/1qln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