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農曆七月的時候, 我老是會睡不好, 可能是因為各大電視台老是會安排一些說鬼故事的節目來嚇人, 所以老是搞的我神經緊繃無法入眠, 很擔心妖魔鬼怪會從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比如說從鏡子啊.. 電視機啊... 還是電腦啊... 或者是廁所的馬桶底下...不過今天, 農曆七月對我所產生的陰影終於今天過去了, 所以我才敢上來寫我所親身經歷的鬼故事 (聽說, 好兄弟們喜歡人們在講這些事情的時候, 躲在旁邊聽, 農曆七月又是群魔亂舞的月份, 所以最好不要.....), 

其實, 在農曆七月的時候, 因為以往的經驗, 只要一打開電視機, 就會看到一堆人聚集起來在談論怎麼跟鬼鬼交手的問題, 我本來都會忍住不看, 可是實在是避無可避, 退無可退, 前天, (農曆七月倒數第二天) 我打開電視機, 想看 "哈林老師好" 今天到底跟外國朋友再討論甚麼議題, 結果好死不死的, 大家正在討論中國鬼跟外國鬼的差別, 其中, 來賓阿龐講述他在飯店遇鬼的經驗, 勾引起我前年去上海的恐怖回憶, 雖然我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跟朋友遊東海地堡時, 遇到了日本軍官在石室中現身的經驗, 但是當時以及事後想想, 對我來說, 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反倒是前年去了一趟上海, 沿途中來到了無錫, 在無錫當地喜來登飯店的1428號房, 真的把大膽的我給嚇到了, 以下就是我的親身經驗, 最重要的是: 去到了無錫, 千萬別住喜來登飯店的1428號房....除非, 妳真的想親身經歷

前年的春節, 為了躲避我娘的碎碎唸 ... 以及一堆平常不會見面, 一到過年見了面還得適應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猛問私事的困擾, 我計畫好去了一個我真的很不想去的地方.... 大陸 ~ (因為過年時間會擠了一堆遊客去那裏體驗道地中國年, 想到這裡就覺得頭大)

老實說, 從第一天飛往杭州的時候就很不順了 ...

~ 應該說: 從要出發之前就很不順了,

要出發的前一天 ... 我穿著我最心愛的高跟鞋去拜年, 沒想到鞋跟卻莫名其妙的斷掉 ... 當時好心疼, 卻也有點毛毛的 ...

那時我的心中大喊: 我等一下就要搭飛機了耶 ~ 怎麼會這麼衰阿

雖然本姑娘心理毛毛的, 但是鐵齒的那一面卻覺得這沒什麼...

不過, 我還是有跟我娘說, 我等會就要上飛機了, 現在要不要去拜一下 (當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而且我媽的話頭正起, 我又不敢跟她說, 我的鞋跟斷了, 等會要去搭飛機, 不去拜拜, 心裡毛毛的這種話) 我娘說, 今天太晚了, 明天一大早再去拜吧!

雖然如此, 但衰的還在後面, 第一天從澳門轉飛杭州的班機, 原本預計2.5個小時, 飛機飛到1.15小時的時候...

機長突然宣布, 因為儀表版發現機身有個機械故障, 所以必須折返澳門...

此時... 大膽的我當時心中並沒有害怕的滋味, 我只是覺得: 媽的 ... 從這裡繼續飛到杭州也是一樣的時間, 為什麼要Delay行程阿 ...

就這樣, 從台灣飛往杭州的航程時數 ... 變成可以從台灣飛往澳洲的航程時數 ...

可是, 當時機長用很嚴肅的語氣總共宣布了兩次, 大概事情真的很嚴重, 而且要回澳門才能處理, 所以坐在機艙上的旅客們都安靜的做自己的事, 不敢有任何的異議的聲音. 

那天原本預計下午的行程全cancel, 因為來到杭州剛好吃晚餐 ...

我以為我的噩運就此結束, 沒想到還有更精采刺激的在等我 ...

第一天很愉快, 第二天也是, 到了第三天晚上 .....

那天, 那是一個飄著毛毛雨大約六點多的傍晚, 即使氣溫在攝氏一兩度, 但乾冷的空氣卻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們下榻在無錫的喜來登飯店, 一進飯店門口, 大家猛抱怨 ... 怎麼跟台北的差那麼多阿... 又小又有點老舊 ... 一點都不五星 ...

而且當天的客人很多很多, 全部都跟我們一樣, 拖著行李箱, 擠在不算大的LOBBY等領隊們發門卡讓大家回房.

當我們台灣領隊發到房門卡給我的時候,

他問我: 你要不要兩張小床換一張大床 ...

而我是一個超級大怪咖, 不是很喜歡跟人擠在同一張床上, 既然有兩張床, 為什麼要我跟別人擠同一張大床?

所以我說:我不換 ... 可是 ...進房沒五分鐘過後, 我馬上要求我要換房間,

當時我跟我朋友提著行李來到了下榻的那層樓, 說實話, 從一踏進那層樓時, 感覺就不是很好, 天花板很低矮, 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就算了, 一眼望去, 每一道相鄰的房門單調的讓人感覺到有點陰森...., 

當我們在房門口要插卡進門時,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Key弄反了插不進去,

後來換我朋友來開, 她說要先敲敲門再開, 這是習俗也是禮貌 

我依照她說的做, 先敲敲門,然後我同事才把key插進門口開門,

一進房, 我們找不到卡片的插口, 摸黑找了好久, 終於把卡片插進去,

燈打亮了以後, 我們提著隨身的行李來到床邊準備要下行李,

這時候電視突然打開, 我看看自己的手上也看看我朋友的手上, 我們兩個手上都還拿著行李,

根本沒有人有空去開遙控器, 此時我的心裡只有閃過一個念頭:天阿...這家飯店看起來舊舊的沒想到電視是用聲控的...

是後來我想了想才覺得怪怪的...我告訴我朋友: 喂...電視自動打開耶~

這時候我朋友說:可能是接觸不良吧! 沒關係, 我們先對著空中喊:不好意思借住一宿...

沒想到我們兩個話才剛好說完最後一個字 ...燈一瞬間全熄滅 .... 就在此時 ... 我再也受不了了...

我朋友跟我說: 妳趕快去找領隊換房間, 我們不要住這間了, 還有, 記著, 不要說發生了甚麼事, 只要說, 我們要換房間就好

我朋友交代完了之後, 我趕快跑去找領隊要求換房間, 剛好我衝出房門的時候看到領隊跟大陸導遊上來要開他們自己的房門,

我馬上跑過去說, 我要換房間, 我們台灣領隊很耐心的聽我說, 但大陸導遊卻在旁邊說 : 小姐, 發生甚麼事了? 到底怎麼了?

可是一臉慘白的我, 加上朋友的交代, 我只是很嚴肅的看著台灣領隊一直重複著:我要換房間這句話

這時, 大陸導遊又開口了, "小姐, 今天這家飯店全都客滿, 我去哪裡找房間給妳換?"

其實, 我的意思是, 我要跟你們兩個換房間, 但是太緊張的我, 話一直講不好,

換好房間後, 我一個人坐在房間的角落不發一語, 這時候我們台灣領隊走過來跟我說: 你感應到的事,我也感應到了,

我跟他說: 現在不要跟我說話, 到了隔天, 我們依舊對昨天的事隻字不提...

可是我仔細觀察大陸導遊的神情, 他的氣色很不好, 整個人跟前兩天彷彿都不一樣, 慘白的臉, 就像是一個洩了氣的皮球,

我不知道昨天晚上那間房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但我想, 如果我問了, 他們也不會告訴我的.

我們台灣領隊是跟我同年的大男生, 不過後來我們知道, 他有在修 ... 所以身上會帶法器, 難怪的他氣色就沒大陸導遊的差,

直到那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我朋友問領隊: 你說感應到了是真的假的?,

他居然回答說: 那間房真的有鬼,

後來, 我偷偷的把我們領隊帶到一邊問他: 是不是當初在問我可否換房的時候就知道了?

他說: 那純粹只是他不想兩個男生擠一張大床的原因 ...

最後一天從上海回來的時候,

在機場, 我跟我們領隊解釋那天我的過度反應: 我只是很生氣, 我並不害怕, 我覺得我們在入房前已經敲了門, 也告知讓我們借住一宿(雖然沒有很誠意啦... 這點我不對), 為什麼還要惡搞我們趕我們出來...如果今天是我們擅闖他們的領域是我們不對阿, 被惡搞是應該的.

當我們再討論這件事時, 我聽我們其中一個團友說: 當天那家飯店客滿, 他看到有人開著BENZ 740來投宿卻被趕出去 ...

那天回到台灣後, 我朋友跟我說: 在機上跟領隊聊當天晚上的情形,

領隊說: 那間房確實是有鬼, 可是我們的電視會突然打開, 應該是電線不良的結果... 吼 ... 那意思是說:那隻鬼, 是被寃枉的囉?

可是事後想想, 疑點有三:

1. 電視是被放在一個門打開就馬上可以看到的木櫃門內, 而且必須打開木櫃門才可以看得到電視,  當時插門卡踏進去時, 放電視的木櫃門是被打開的 (我們是用門卡開門進來的, 房裡面應該不會有別人吧, 而且在燈還沒開之前, 木櫃門就是開開的), 再說木櫃門是掀開式的設計, 一走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掀開的木櫃門, 彷彿就像是有人在看電視, 即使是前一個房客忘了關電視櫃的木門, 但是在那麼顯眼的地方, 難道五星的飯店沒人掃房間嗎?

2. 在我跑去求救時, 聽我朋友事後描述說, 後來她把電視切掉後, 又被打開了

3.為什麼剛好在我們說了借住一宿的最後一個字, 突然整間的房燈都一起熄滅, 若接觸不良, 應該會一閃一閃亮晶晶吧?

 

最後, 我強烈的懷疑, 我們領隊從頭到尾都知情, 只是知情不告 (這應該算是業界的一種職業道德規範吧, 再加上, 那天人滿的快要溢出來的喜來登飯店, 也不能直接說實話吧....不然, 知道實情的我們大概寧可去外面跟冷空氣共枕, 也不想回飯店去睡覺,) ... 所以, 基於人性道德與職業道德上的考量, 我們的領隊只能用很強烈的暗示我必須要跟他換房間, 沒有經驗的我, 卻聽不懂他的暗示, 經過這次的教訓, 我勸大家, 如果有領隊暗示要跟妳換房間, 必須二話不說的馬上說好, 因為我猜, 在他們手上應該有一張鬼旅店的名單清冊....

 

不過, 雖然這趟行程那麼爛, 我卻很高興, 有如此不同的旅行經驗, 我住過那麼多的飯店, 還真的只有這間飯店能讓我如此的印象深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