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8月8號的那場大災難, 我想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 有很多人度過了煎熬的等待, 也有很多人度過了傷心的節日, 老實說, 我不是災民, 我也無法去感受到突然之間喪失至親的傷痛到底有多重.

但是這場災難, 不僅改變了那些災民的生命, 卻也改變了我的.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上班族小姐, 俗稱的OL, 老實說, 應該叫我敗犬女王比較正確.

在職場上, 我盡我的力量去做好工作的每個本分, 我盡全力的衝刺, 想要把我的工作做到臻至完美,

但是私下, 我卻是一個渾渾噩噩沒有目標的魚乾女,

我不想交男友, 因為怕被綁得死死沒有時間空間的自由,

我不喜歡外出, 因為畢竟在家裡可以自由自在的過著自己懶散的日子,

可是, 這樣懶散的日子, 久了卻變的空洞, 

到了我這種該結婚卻沒有家庭的羈絆,

該為人類的生存盡點本分延續一下物種的末端年限, 卻還在過著單身日子的我來說,

我開始思考, 我的人生目標究竟何在? 我能夠為別人做點甚麼? 

難道, 我就真的如此起床,上班, 回家, 睡覺過著這種枯燥乏味的日子嗎?

所以當紙風車在號召為災區孩子服務的志工時, 我義無反顧的投入災區孩子們心靈重建的行列.

老實說, 從台中到屏東的災區很遠也很累, 但是, 我卻不懂, 為什麼我會樂此不疲?

有時候待在辦公室久了工作壓力又大, 想到還得利用假日到屏東去陪那些孩子們, 光想就很累,

可是, 很奇怪, 每次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時, 卻感到一種滿足的快樂,

只要每次下去看到孩子們可愛的笑容, 彷彿我的壓力也解除一半了,

或許孩子們給我們的, 比我們付出的還要多,

在成人的世界待久了, 我都忘了怎麼當一個單純快樂的小孩,

如今, 讓我可以盡一己之力, 撫慰那些孤獨無助的孩子, 除了讓自己的生命多一層意義外, 

或許在這樣重回孩童時代的我們, 被撫慰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