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在部落格提及我在紙風車當志工的心得, 頂多也只是帶過, 只有想要跟親近一點的人分享我的喜悅時才會說, 因為我覺得, 既然是服務人群那就安靜一點吧. 不過, 今天我真的很想要上來抒發一下我所受到的感動 ...

到了我這個年紀, 人情世故懂了一點點, 堅韌與強悍加了一點點, 理性比感性厚了一點點, 但是我卻沒留意到, 這樣的過程中, 原有的純真好像少了那麼一點, 原有的善感也沒了一點, 相對的溫暖降溫了點.

4/17這天, 夕陽壟罩了整個寧靜寬闊的忠誠營區, 南部春末夏初的傍晚, 並不如中部的傍晚鬱暗, 反倒照耀出另一種黃昏日落前的絢爛; 在這樣的景致下, 黑皮老師 / 咩咩翔 / 小燕子 / 小芋頭和我, 我們一行五人, 拖著疲累的身軀, 擠進那台暗紅色的房車內, 剛下課的孩子們, 騎著腳踏車, 像一群剛被野放的賽馬, 馳騁在寬闊的營區內, 芯筠咬著麵包, 騎著身高比她還高的腳踏車, 帶著3 ~ 4 個小小孩圍繞在我們那台暗紅色的房車旁,  芯筠帶頭跑到車子的窗邊, 那剛好是我坐的位子, 可愛的她, 張開那口幾乎快被細菌蛀光牙齒的嘴巴, 用力的笑, 用力的揮手 , 用力的跟我們說再見, 坐在窗邊的我, 也隔著玻璃努力的揮著手, 這時, 芯筠要我搖下車窗, 我照了她的話做了, 我從車窗的縫隙看著她, 等著她的指令, 這時候, 她要我伸出我的手, 我將我的手伸到車窗外, 然後, 她用她小小的手, 包覆著我攀附在窗沿上蜷曲的拳頭, 拉了起來搖了搖, 對我說 : 老師, 再見. 當她用這樣細膩的方式跟我道別時, 當下, 我的情緒有點複雜, 我分不清楚那是甚麼樣的感受, 但是比較強烈的情緒是快樂跟不捨, 我能感受到她用她的方式來表達感謝和溫情, 沿路上, 孩子們朝我們尖叫揮手道別, 我終於知道, 我所為何來, 為什麼我可以犧牲我最寶貴的假日睡眠時間, 以及忍受舟車勞頓的疲憊來到這裡看看她們.

星期一, 又回到, 我枯燥乏味的上班族生活, 一樣被鎖在同一張桌子五天, 一樣每天 8.5 小時, 總覺得, 不一樣的日子, 卻重複一樣的生活, 當瓶子老師打來我辦公室詢問這周的狀況時, 我提及芯筠獨特卻溫暖的道別方式, 心中流過一股暖流, 孩子給得溫暖是最直接也是最深切的感動, 那短短的一刻, 卻讓人印象深刻.

 老實說, 我是個不善辭令的人, 透過文字的沉澱我才能理清思緒, 瓶子老師說要我把這些點滴寫入我們的網誌跟大家分享, 我希望, 能夠鼓舞那些想加入我們的熱血志工老師們堅持下去.... (雖然我很想到 40周, 但自己本身的身體有點狀況,...無語...), 或許我們一直以為是我們讓孩子們取暖, 但是, 孩子們回應的方式, 卻是比我們所付出的回饋得更多....

 此篇文章我也會轉載於我在紙風車88水災志工的部落格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