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8/13)

距離楊貴妃和西施身故的日子還有兩天, 今天牙兒的情況還是很好, 可是早上起床看到我的早餐是吐司夾蛋其實有點不想吃,

不過經過這兩天來的練習, 我的咀嚼功能已經恢復跟先前一樣囉, 真的很值得驕傲但是還沒正式將牙套帶上去,

其實我就已經瘦了兩公斤了, 不單單只是因為現在吃東西很不方便所以並不會像以前那樣只要有我喜歡吃的東西即使不餓也猛吃

也是因為最近我都一直在持續運動的關係, 現在, 我能去的交際場所只剩運動館了, 因為跟朋友見面難免會吃吃喝喝和說說笑笑的,

但是現在對我而言吃東西很困難, 說說和笑笑也是... 因此~~ 我只得當孤單老人兩年

(其實這對我而言很難, 沒有朋友在身邊, 讓我覺得很寂寞)

還好, 靠網路的發達... 讓我內心的寂寞有了出路

昨天, 同事們約我要去吃麻辣鍋, 我真的好想好想去喔, 雖然我不吃辣,

但是最近這幾天吃的東西已經清淡到讓我覺得我食物的滋味跟吸空氣和喝水沒兩樣, 卻因為牙兒們的問題,

我忍著心痛拒絕了... 我好擔心, 好擔心如果帶上牙套之後, 我會不會朋友沒了, 還得到厭食正ㄚ,

所以我現在盡量逼自己吃的健康, 不論如何一定要吃.... 盡量跟朋友在MSN上溫存, 不能讓他們把我忘了~~

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 每個星期五固定的運動課我沒上, 還好今天也有相同的課程,

今天老師上的課會用到扶把, 因為教室內的扶把就只有那幾個,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搶的到的,

今天我很幸運搶到了一個, 一個扶把可以兩個人共用, 跳到一半的時候,

有個媽媽學員笑咪咪的跑過來要跟我共用我的扶把, 本來我希望我的表情是很樂意很熱誠的非常想和他一起共用,

但是因為螺絲頭在磨肉, 再加上ㄌㄤㄌㄤ的牙洞, 我知道我的表情一定看起來很怪, 一定一副表面說好,

但其實心裡不想的樣子, 但是.... 我並沒有 ~~~ 我一直很想很想告訴那個媽媽, 我很願意分享,

我是因為我的牙齒的問題, 才會有這樣作做的表情... 您不要誤會了~~

但是, 我連開口說話都有點困難, 我怎麼解釋那麼多ㄚ, 而且人家也沒說什麼, 會不會又是自己想太多了

從被拔掉兩顆牙兒的那天起, 我每天對著鏡子練習我的微笑, 既要笑起來自然真誠, 又要不能讓人看出你的異樣,

~~ 真的很難耶~~ 最近因為練習微笑的關係, 讓我有了一些心得,

比如1: 像我這樣因為牙齒的狀況, 而不能開口笑, 只能嘴巴緊閉著悶笑, 會讓人覺得很作做, 不真誠.

比如2: 如果一般正常人為了附和別人而笑的力不從心, 也就是說, 即使嘴巴在笑, 但是眼中並沒有笑意, 會讓人覺得很奸詐 ~~

比如3: 聽到人家在起鬨的損人笑話時, 要跟大家一起大笑, 不能暗自悶笑, 不然會讓人覺得城府很深

比如4: 如同比如3的情境, 如果笑的Temp太慢, 事後補笑會讓人覺得你真的是打從心裡同意那個損人的玩笑而不是只當玩笑看看而已

我的結論是: 笑的這種行為,是一門很深奧的人際關係學 ,必須搭配嘴型眼神跟情境, 過與不及都會讓人不舒服 ....所以咧~~ 笑的TIMING 要抓的準..是吧?

而現在, 快樂離我好遠喔, 笑的這種行為也離我好遠喔, 我只能自己鼓勵自己, 在這段苦行僧的日子裡 ~

能夠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 GO! GO!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