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JPG    

從邱小妹妹到最近最夯的煮嬰案,以及到最近零零星星的虐童致死的案件, 我看了真的很難過, 我難過那小小的生命還沒品嘗這世上的美好, 就先品嘗到人間的險惡, 那些小小生命中所認識的第一個人, 所認識最親近的人, 居然會這樣殘忍的殺害自己!

每一個孩子都沒有辦法選擇的父母, 所以父母養育下一代也不應該有目的, 不管是因為性愛歡愉 , 奉子成婚還是傳宗接代, 每個孩子都不是父母的私有資產, 他們不應承受父母的情緒, 他們也不應該靠著看父母臉色過日子.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特選到這世上來的小天使, 他們都帶有自己的責任, 不管是對這社會有貢獻, 還是作為讓人借鏡的案例, 一個生命的生存權都不應該被剝奪, 如果一對父母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跟情緒, 那又有甚麼資格養育下一代.

我真的對現今的社會風氣產生很大的質疑, 為什麼教育總是教我們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 父母就不會犯錯嗎? 如果那些被虐待的孩童, 難道不能因為生存權而反抗親生的父母嗎?我最無法苟同的一句話就是:"我打你是為妳好" "妳是我生的, 我為什麼不能打" 父母把孩子當成私有財產般的在管理, 不能有想法, 不能有言論, 這跟不能有靈魂的說詞有甚麼不同, 孩子是物品嗎 ?

當然, 除了這些虐童的父母, 我也看到很多為人父母為子女的付出, 我的朋友為了哺育小孩, 脹奶的痛苦苦不堪言, 有些新婚的夫妻, 為了求得一子費盡心力, 有的年輕父母傾盡心思的培養小孩, 但是我還是老話一句, 孩子沒有辦法選擇父母, 難道, 那些出生在有父母真心為小孩著想的家庭, 是靠運氣嗎? 或許是, 但是我想呼籲, 為人父母者,  不管是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有了新的生命, 孩子既然不能選擇父母, 但是父母可以選擇對待孩子的態度, 不是嗎?

我們的教育老是告訴我們要孝順父母, 沒錯, 我是贊成要孝順父母, 反饋父母對我們的付出, 這樣才公平, 但是那是一般普羅大眾的父母, 然而誰可以替躲在角落, 沒有絲毫自保能力, 只能等著送死的小小生命發聲? 我們的教育難道就只站在父母那邊嗎? 誰站在微乎其微, 孱弱到沒有力氣發聲的小生命這邊?

或許我們有很多的兒福機構跟家扶系統, 但是我曾經跟我弟弟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弟說: 除了那些虐童的父母該死外, 還有在旁邊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卻不採取行動的人更該死" 我覺得他說得很對, 我們的教育, 除了教我們必須逆來順受的接受父母無理的打罵外, 也教導我們, 清官難斷家務事這樣的歪理, 可是, 那是生命, 是生命, 是一個活生生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生命在眼前消逝, 他們孱弱到沒有力氣發出的聲音, 為什麼, 大家都聽不見, 到底還要死多少小孩這個社會才會覺悟這樣的事實? 為什麼, 對那些不適任的父母, 不從重加刑, 用殘忍的手段對付無自保能力的生命, 雖然生命是他們給的, 但是可以這麼殘忍的對待自己的親生骨肉, 到底有沒有人類該有的慈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