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2.gif 

我, 33 歲, 有跟單無雙一樣的年紀, 也有單無雙一樣的困擾, 

在職場, 我們認真賣命,希望得到上司的賞賜, 其實, 我們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工作, 只是, 沒有工作來填滿生活的空白, 我不知道我的日子還剩下甚麼.

我們最害怕一年三次的情人節和聖誕節, 老覺得, 每到了這一天, 即使走在路上, 沒人攻擊內心也會受傷

我們用堅強來武裝自己, 因為我們知道, 哭泣是在有對象的時候才管用, 而我們, 只能選擇堅強面對困境

我們追求時尚, 光鮮亮麗的外表, 會讓人妻們羨慕, 可是, 我們內心也渴望有個溫暖的地方休息!

我們喜歡甜點, 貪戀寵物, 因為這兩樣東西的總和比男人能給予的還多.

面對那些已婚的自滿足, 他們總是認為幸福就是找個男人照顧自己的下半生,

但是我們知道, 年紀越大, 越想得到這樣的幸福, 似乎越難!

面對愛情, 我並沒有單無雙的好運, 一邊挑草莓, 一邊顧學長, 

但是, 很多像我們這種到了一定的年紀的女人, 心裡一定會藏著一段很難割捨的愛戀, 以至於無法往前進.

人好像年紀越大, 就越念舊, 尤其是女人!

敗犬女王快結束 了, 我對單無雙的選擇有點困惑, 同樣是身為 33 歲的女人, 即使我已經不像以往那麼愛學長, 可是我也不會選草莓, 尤其是當我看到, 學長說: 我原本以為我們可以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 一起做我們想做的事, 我們可以一起規劃未來,....

我覺得即使愛情沖昏了頭, 但畢竟年紀的差距還是存在,

單無雙可以跟學長一個從事攝影, 一個從事寫稿, 單無雙可以跟學長一起成長, 一起規劃未來

可是當單無雙在職場上跟羅密歐殺個你死我活的時候, 盧卡斯卻只還是個醫學院的學生,正乖乖的坐在課堂上聽課

7年之後, 當單無雙已經規劃四十歲要退休了, 盧卡斯的職場生涯卻剛開始.

再加上兩種年齡層不同的朋友圈, 我並不認為, 如果單無雙以結婚為前提來進行戀愛這件事,跟盧卡斯在一起會得到幸福!

所以有時候, 我覺得女人的幸福, 不是別人給的, 是自己給自己的, 像我們這樣的敗犬, 其實很多, 我們公司就有很多美麗的敗犬, 

其實當初聽到敗犬一詞, 真的很生氣, 即使現在也如此, 但是, 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久了, 也就忘了怎麼過兩個人的日子了, 

如果, 我們這些敗犬們都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也都樂在其中, 那麼那些局外人, 尤其是已婚的自滿足, 又為什麼要用你們幸福的方式和樣子來貶低我們呢?

     

 P.S. 楊謹華的照片取自台視敗犬女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