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56.JPG

最近看到了一篇有趣卻又吊詭的一份民意調查, 這項調查是根據在金融海嘯下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所做的研究

結果卻發現, 在不景氣的情況下, 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居然比往年還高, 這樣的結果真的很讓人訝異,

 雖然這篇報導的內容我並不是能完全認同所有研究細項的結果,

但是我能理解, 為什麼在不景氣的情況下,幸福感的指數會比往年高.

在去年金融海嘯最谷底的時候, 其實, 我們公司的客人也深受影響,

那一陣子, 我常常聽到這樣的消息: 號稱大陸最大的貨物代理連鎖公司收掉了深圳的指揮中心, 資遣了一萬人左右

甚至, 我們的客人, 香港有名的利豐, 也在某一天瀏覽msn新聞的時候, 才知道他們收掉了玩具部門,

還有其他一些零零星星的國外客人, 也都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倒閉等等....

而我所負責的美加航線, 也從前年我主管開始考慮打算要增派人手來分擔我的工作量,

到最近, 終因主管沒有下這個決定, 而我為了能保住飯碗鬆了一口氣,

老實說, 我是一個每天被關在辦公室工作的小姐, 外面的景氣到底多差, 我根本不知道.

但是, 從去年開始, 原本我的桌面應該要被成千上萬的紙張淹沒的地方,

現在卻多了很多自己的私人空間, 可以放我喜歡的公仔,

原本, 每天就像在跟時間賽跑的打字速度, 現在卻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跟朋友在線上閒聊.

再加上, 那陣子, 每天都會聽到多少人又因為被裁員而煩惱三餐的來源,

或者, 又聽到又有多少人被迫放無薪假, 導致原本就固定的生活開銷, 如今要重估.

聽了這麼多, 我突然間覺得, 我自己好幸福,

雖然以前會抱怨, 我的薪水老是比不上竹科的新貴,

老闆這麼多年來都沒有加薪過, 又或者, 為什麼辛苦的奉獻, 卻沒有辦法分紅...

然後, 這些抱怨, 卻在這波的金融海嘯下, 消失無聲了,

因為我突然覺得, 還好, 我還有一份不高不低的薪水

因為我突然覺得, 還好, 我們的特休補貼制沒被廢除

因為我突然覺得, 還好, 我沒有被裁員

因為我突然覺得, 還好, 我不用因為三餐煩惱

因為我突然覺得, 還好, ........

總之, 我突然覺得, 我無比的幸運, 也無比的幸福,

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我到底擁有甚麼,

直到這次的金融海嘯的教訓, 我才發現我擁有的也許不多, 但是我卻不是從坐擁千金到一無所有

所以, 我開始懂得知福惜福的道理,

前陣子, 我在想我要怎麼把自己的好運散播出去, 讓那些弱勢族群也能夠好過一點,

所以, 在我自己能力的範圍下, 我偶爾會買買義賣品. 雖然可能沒多大的效用, 可是, 我只是想盡一份心力.

看到別人的不幸, 我才能看清自己的幸運. 原來, 古人常說的知足常樂就是這樣的道理,

以前, 老是拿著別人過的好日子跟自己比, 所以老是活在壓力下, 一點都不快樂.

如今, 終於能夠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並且珍惜它,

老實說, 不景氣的這段日子, 我過得比以前都還來的快活 ~

至於幸福或不幸福, 我覺得, 不是比較 的所得  ,

幸福或不幸福, 我覺得, 是在於自己的轉念 ~

就像西下的夕陽, 它可以是最惋惜的美麗, 也可是最完美的絢爛, 不是嗎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1/115/1jwj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