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麥可傑克森的過世盤據了各大媒體的版面,

老實說, 我不是一個麥可迷,

甚至對於他居然能夠把俗到爆的白襪加黑皮鞋的穿法, 帶進時尚圈, 更讓我匪夷所思

可是最近這一兩年, 我開始跳街舞, 我才發現, 麥可好像就是一個指標,

就像是 : 貓王艾維斯 / 黛安娜王妃 / 德雷莎修女 / 聖雄甘地 / 路易斯阿姆斯壯對某一特定的族群就是一種指標一樣.

在街舞界來說, 麥可傑克森就是這樣象徵性的指標,

剛開始上街舞課的時候,

我老搞不懂, 為什麼我有一個街舞老師, 總喜歡側著臉, 右手摸著頭, 左手在XXXX(消音) 不便啟齒的地方

然後,  發出像是被車子輾到腳的奇怪尖銳叫聲, 左手所在的XXXX地方還要不自主隨著叫聲抖動一下.

後來才知道, 這原來是麥可傑克森最招牌的動作.

雖然, 那個街舞老師是比我還年輕的小子, 而且算來麥可應該是屬於我那年代的偶像,

在麥可風光的年代, 剛好正值我的青春期, 我猜, 那個教我街舞的老師, 當時說不定還在喝奶. 

但是看到連比我年輕的小子都能模仿出麥可的招牌動作, 我真訝異於他的魅力所及.

我想, 麥可的驟逝, 一定帶給那些粉絲很多的傷痛,

如果那些粉絲看到今天的新聞, 報導關於法官檢驗麥可屍體時所看到的慘狀, 應該會更心痛更難過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30/78/1m5yn.html

其實, 中午休息時間看到這樣的新聞, 除了有點吃不下飯之外, 也讓我很感慨,

突然間, 讓我覺得人生很可笑, 麥可終其一生都在整型, 想要維護他心目中所要展現給世人的完美形象,

可是在人生終結的這一天, 卻是讓最不堪入目的形象公諸於世,

曾經看過一本書, 如果人生是一個圓, 上帝不會讓它圓滿, 

因為, 老天安排的功課, 就是要我們學會去接受那個缺口,

而我們身邊不都很多這樣的故事嗎?

隔壁的誰誰誰, 家境優渥, 夫妻的感情和睦, 唉~~ 可惜, 結婚十多年了卻膝下猶虛

還有那個誰誰誰, 個性好, 學歷高, 工作能力強, 長得又漂亮, 唉 ~~ 可惜到現在還是小姑獨處

昨天還聽說, 隔壁的老王, 事業做那麼大, 夫妻恩愛, 小孩又很孝順, 唉 ~~ 聽說得了腦癌, 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下個月呢?

是啊, 我們最在乎的問題, 常常都是我們得不到的東西, 也常常會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人們很奇怪, 我們會期待著完美人生的奇蹟, 卻也包藏著忌妒的心態,

看到別人完美人生裡的缺點, 總會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態大張旗鼓,

而備受注目的那一方, 因為這樣的壓力, 就更執著於自己得不到的幸福,

上帝很公平也很殘忍, 祂總是抓住人們的要害, 要我們區服, 

總是踩在我們最痛的那一點, 讓我們知道甚麼是謙虛,

其實我覺得, 越是接近完美的人生, 所要背負的壓力越大, 

因為就差那麼一點點, 就可以填滿那個圓, 

就是因為這樣的執念, 卻變成心中最深的遺憾.

所以, 我常覺得, 還好, 我的圓不是只剩一個缺口, 而是斷成一節一節的線, 

要補的東西那麼多, 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 我才不會執著一定要完美, 人生才幸福的信念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