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_chanel.jpg

星期五的午後三點多, 真的讓人有點興奮也有點無奈, 興奮著下班後就可以去逛街看電影, 無奈於離下班時間還有三小時, 所以這時候用MSN殺時間是最快的, 雖然, 我今天的工作真的蠻多的, 桌上亂七八糟的文件, 整理完這份, 馬上在電腦的顯示功能條上又有MSN的橘色框框一直閃,  

可是我還是忙裡偷閒, 而且還是挑戰身後一堆背後靈的監控, 跟我在香港報關行的那個男廠商聊了開來,

不過我發誓, 我剛開始真的都是在聊工作,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 聊著聊著就聊到我要去看變形金鋼這件事,

然後就從變形金鋼聊到我們喜歡的電影, 然後又從我喜歡的電影聊到了時尚跟拜金女的關係,

因為我說要去看變形金鋼II, 我那個遠在香港的男廠商居然跟我說: 他倒比較想去看 Co Co before Chanel,

喔 ~~ 我訝異的程度絕對不亞於, 大黃蜂現身在我真實的人生中.

我當時心想 : 怎麼會有一個男生會想要看少女香奈兒, 又不是搞藝術還是搞服裝的, 怎麼那麼娘炮

但, 反過來想 : 那個香港廠商的心裡一定也在納悶 : 真搞不懂台灣女生啊 ~ (濃重的廣東腔鼻音) 又不是開起重機的男人婆, 怎麼那麼喜歡看變形金鋼的咧 ~~ (濃重的廣東腔鼻音, 在加上一些戲劇化的尾音, 就像港劇那樣)

反正就是這樣聊著聊著, 我就說, ㄟ ~ 其實我很喜歡看一些時尚的電影, 像比較早期的穿著 PARADA 的惡魔, 慾望城市, 到現在想看都還沒看成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那個香港的男廠商接著問我, 那妳很喜歡名牌包囉?!

我說 : 錯, 我才不會笨到花我至少一個月的薪水去買一個包.

我反問他 : 那妳們香港的女生很愛名牌囉?!

"是啦! 10 個裡面有 9 個, 手上都有一個名牌包"

這時候我心想 : 是我太落伍還是跟世界脫軌太久, 其實我喜歡看時尚電影, 是喜歡去看那些主角的身上的服裝設計和穿著搭配, 老實說, 我愛時尚, 我喜歡美麗的東西, 但是, 我覺得厲害的女人, 是能夠把100元的東西穿出10000元的價值, 服飾配件是用來彰顯女人的靈魂, 而不是招搖擺闊的讓品牌來覆蓋住女人的靈魂.

像我前一陣子迷上看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的RUNWAY, 我深深了解一件事, 名牌所販賣的是設計師的理念而不是名氣,

但是我是一個很迷戀質感的人, 如果名牌包沒質感, 放在我眼前我也不會買!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是個名牌免疫者, 但唯獨對愛瑪仕免疫不了 ~

"阿 ~~ 愛瑪仕的那個質感,真是精品中的精品 (眼睛出現夢幻的迷濛)" 

但是一個愛瑪仕凱凱莉包, 至少 20 萬起跳, 還得事先預訂等巴黎的師傅手工完成大概要一兩年的時間, 光是看到價碼, 不需要喝馬力夯, 蠻牛, 還是有的沒的提神飲料, 馬上就 從美夢中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