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星期三的上午十點多, 我還在處理一堆有的沒有的報關的文件,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剛好這一兩天我正在等一個朋友的電話, 所以, 很留意手機的聲響, 不然, 依照我這種朋友口中的手機裝飾品小姐的個性,  打個電話給我, 要讓我當場接到的機率真的很小,

雖然我是把放在抽屜裡的包包內所有的東西都翻出來, 才找到我的手機, 但對方很有耐心的等我接, 所以這時候心裡更加的篤定是朋友的來電, 可是, 當我看著手機上面的來電顯示, 是一個很陌生的號碼, 但我想, 應該是朋友用公司的電話打我的手機吧, 所以不疑有他的接起來,

然後開始以下我和詐騙集團的對話內容:

我 : 喂 ~~ (尾音上揚的台中腔) 您好!

詐騙集團 : 請問是 S 小姐嗎? (我的姓)

我: 是, 請問您是哪位 (心中已經開始產生疑慮了)

詐騙集團 : 我們這裡是屏東的派出所, 請問一下 S 小姐您的身分證是不是掉了?

我 : 怎樣? (口氣開始有點不好, 此時心中已經篤定百分百的詐騙集團, 真是TMD的山寇, 居然敢在本姑娘上班的時候打來鬧)

詐騙集團 : 是有沒有掉嘛?!

我  : 到底是怎樣 (口氣已經很不好了)

詐騙集團 : 到底有沒有 (對方也開始急了)

當時我心想, 你的劇本不就是, 我的身分證掉了,然後..........直接就告訴我, 我的身分證掉了, 現在正在屏東派出所就好了, 還要等我確認個屁, 這樣劇情怎麼走下去, 可是就在這時候, 我突然想跟他玩下去, 雖然是在上班中, 但是, 上次有通詐騙集團的電話, 我沒聽完劇情, 心中充滿了遺憾, 這次終於讓我等到機會了,

這時候,開始換我出擊了

我 : 不好意思, 剛剛在忙, 沒聽清楚你說你是哪個分局的?

詐騙集團 : 我們這裡是屏東派出所

我 : 那可不可以麻煩你將你的員警證的編號告訴我一下

詐騙集團 : 我的員警證號碼是ET3245

我想對方應該有所準備了,

然後我接著問 : 那你們分局的電話多少?

詐騙集團 : 你的手機不是有來電顯示嗎?

我 : 我沒有看到耶! (我只是想確認對方的電話號碼和手機的來電顯示是否一樣)

詐騙集團 : 087322598

我 : 好的, 我剛好有朋友在台北第一分局當員警, 我先請他幫我確認一下

詐騙集團 : 那我等一下再打給你, 你看一下是不是和你手機上的來電顯示相同 (大概為求逼真效果)

我本來以為他聽到我最後那段, 我剛好有朋友在當員警的那段話就不敢再打來,

但沒多久, 我的手機又響了, 一樣是詐騙集團的那個號碼 (我想, 他大概, 也是打來確認我是不是在騙他)

這時候, 我把我的手機按接聽, 放在離耳多一吋的地方, (為求逼真, 這樣才可以讓對方聽到我有點距離的講室內電話的聲音, )

然後跟詐騙集團的先生說 : 不好意思, 我現在正打電話跟我朋友作確認, 你先在線上等我一下, 不要掛喔

然後在離我耳邊一吋的手機處, 我對著空氣說著 : 恩 ..... 對 .... 是.... 員警編號是ET3245  .... 對, .... 沒錯 .... 甚麼? 沒有這個人....怎麼可能, 他明明跟我說他是屏東派出所的員警,..... 恩.... ... 啊 ~~~ 是詐騙集團喔!

接著, 我聽到對方掛斷電話的聲音!

那個詐騙集團真是不要命了, 老娘最愛編故事了, 要編劇, 比你行,

而且我真的有朋友在刑事局工作, 下次真的就考慮要把你送進派出所工作,

不過, 說歸說, 我還真的玩上癮了, 真的好期待下次又有詐騙集團的新招出來,

枯燥乏味的日子, 有那些行騙江湖的騙子調劑一下生活, 真的比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