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片, 當年我大概 9-10 歲左右吧, 台視每個星期三下午p.m. 5.00 左右會播出,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那個時期很夯的卡通片還有, 聖鬥士星矢之類的, 剛好那個聖鬥士跟我的喬琪撞期, 而我家有兩個弟弟, 所以有時候真的打不過他們,  不過, 還好當時家裡還有另一台電視讓我們可以分開看, 我記得那時候的喬琪姑娘是所有5 ~ 6年級女生的偶像, 我也是個超級喬琪迷, 當年的書局很流行一種長長的書卡外面用一樣大小的塑膠透明套子裝著, 而且也流行集卡冊, 就是把所喜歡的書卡買一本簿子收集起來, 就像集郵一樣, 我記得當年, 只要逢年過節或有零用錢的時候, 我就會去買喬琪的書卡, 在我的印象中我幾乎搜刮了喬琪姑娘在台灣所有的圖像, 也用心的用了一本集卡冊收集起來, 但是時間一久,卻怎麼也找不到當年我狂蒐的成果.

喬琪姑娘除了是我童年最愛的卡通片之外, 也是我童年最深的遺憾, 因為當年的喬琪很紅, 但在我的印象中卻沒有一個結局, 即便我已經長大成人了, 我跟同年的朋友偶爾還是會問到喬琪姑娘卡通的結局, 那種感覺, 就像童年沒有劃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幾年前, 我在新光三越的書店看到, 睽違16年的喬琪了, 後來我上網去找資料才知道, 原來這片當年被臨時禁播, 所以我們那年代的小女生一直沒有看到結局 (原來深感遺憾的不只有我),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跟弟弟搶電視的結果所以錯過了 (後來家裡第二台電視壞了, 就只能用搶的), 童年裡發生了很多事都記不得了, 卻唯獨對於留下遺憾的卡通念念不忘.

即使到了今天, 我還是對喬琪姑娘的卡通歌琅琅上口, 超懷念的 ~ 就像一個好久好久沒看到的朋友突然出現 ~

除了喬琪之外,那年代還有藍色小精靈,聖鬥士星矢... 真的好讓人懷念喔!


喬琪姑娘

喬琪姑娘 心地真善良
快快樂樂徜徉 青青草原上
為了實現願望 自立又自強

無尾熊就是她心愛的玩伴 朝暮陪身旁
喬琪 喬琪 喬琪 喬琪 伶俐又漂亮

喬琪姑娘 心花朵朵放
在她心裡夢幻 愛苗已滋長

以上影片資料取自:哲生的童年回憶: 喬琪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的秘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